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本局动态>详细内容

广东局组织召开矿山安全风险研判分析会

来源:矿山安全监察处 作者:刘冰洁 发布时间:2022-11-22 11:36:24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提升矿山安全监察效能,推动广东、海南两省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11月15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组织各业务处室召开矿山安全风险研判分析会。

会上,各业务处室结合近期安全监察和综合督查情况,就广东、海南两省矿山普遍存在的区域性、系统性、基础性安全风险进行了分析研判,梳理了涉矿市县政府、矿山安全监管部门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建议。

会议指出,各业务处室要不断转变思想,逐步从单一的矿山安全风险分析向属地矿山安全监管综合分析上转变;要定期开展矿山安全风险分析,不断提高查企督政的针对性;要紧盯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对拒不整改、拒不推动工作的,该督办的督办、该约谈的约谈、该通报的通报。

会议强调,各业务处室要切实履行矿山安全监察职责,督促市县政府及矿山安全监管部门配齐配强监管力量,加快推进“三个一批”工作,紧盯矿山汛期水害防治等工作重点,着力推动地下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重点整治露天矿山“一面墙”开采,重点查处矿山重大事故隐患,重点打击超层越界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快推进长期停产停工地下矿山“电子封条”建设和尾矿库在线监测联网工作,摸清、查明,盯紧、管控重大风险,切实强化日常督导,做到目标明确、有的放矢,坚决防控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