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

【字体: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实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与广东省政府双重领导、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为主的管理体制,为正司局级。负责广东省、海南省行政区域内的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含地质勘探,下同)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矿山安全监管监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二)负责辖区内矿山安全国家监察工作。监督检查地方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督促落实矿山安全准入、监管执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政策措施,向地方政府提出改善和加强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

(三)开展辖区内矿山安全生产抽查检查,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采取现场处置措施,督促地方开展重大隐患整改和复查。

(四)参与编制辖区内矿山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参与矿山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参与重大及以下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落实情况。

(五)完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六)职能转变。进一步落实“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 的矿山安全监管监察体制。建立健全矿山安全监管监察制度,创新监管监察方式,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地方强化监管执法,督促地方政府有关部门落实矿山安全监管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制度。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