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本局动态>详细内容

广东局赴惠州市开展 “两会”期间矿山安全明查暗访

来源:监察一处 作者:滕广强 发布时间:2024-03-12 09:11:56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矿山安全防范工作,3月5日至7日,广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井健率监察执法一处有关人员,先后赶赴惠州市龙门县、惠东县和博罗县,督导市县政府及监管部门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矿山安全决策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加强矿山安全监管和组织复工复产验收等重点工作情况,随机抽查4家矿山企业,就现场发现的25条隐患及问题,责令矿山企业认真整改落实。期间,检查组与惠州市政府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检查组指出,惠州市政府高度重视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政府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把节后复工复产关,有效确保了惠州市矿山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检查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吸取近期典型事故案例教训,强化责任落实,始终把矿山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做好事故防控各项工作。是以抓好《两办意见》《国务院安委会硬措施》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贯彻落实为契机,结合本地实际,加快制定工作方案,建立重点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落实,进一步推动全市矿山高质量发展。三是严格矿山复工复产验收,督促矿山企业全面落实“一齐全、六到位”的要求,特别是对停工停产超过一个月、检查发现存在重大隐患矿山,全面组织监管部门复工复产验收,严防“一哄而上”、“带病”复产引发事故。四是扎实做好“两会”期间和汛期来临之前矿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事故防控工作,持续强化监管执法检查,进一步深化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整改销号闭环管理,有效确保安全生产。特别是针对近期萤石价格高涨的情况下,切实加强全市唯一一家地下矿(萤石)监管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