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各地动态>详细内容

海南省推进矿山领域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2 10:57:22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月7日下午,全国矿山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海南省按要求组织相关市县和重点企业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视频会议结束后,召开全省矿山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矿山领域安全风险,对深入开展矿山领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等工作再部署再推进,为全国“两会”提供矿山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春节假期过后,全省矿山企业相继复工复产,存在较大安全风险。客观上,一些矿山企业为弥补受疫情、春节长假等原因造成的损失,会抢工期、赶进度,可能出现生产现场组织混乱、人员超强度作业、设施设备超负荷运转等情况;主观上,一些矿山企业对复工复产工作重视不够,可能出现检查不全面、措施不落实、验收不严格、培训走过场等现象,由此带来的风险仍然较高。

会议要求,各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各矿山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视频会议精神,迅速传导到企业、到一线,迅速收心、绷紧神经做好矿山安全防范工作。要扎实开展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强化风险意识和防控能力。要以近期全国发生的事故为警醒,举一反三着力防范矿山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矿山安全培训专项检查,组织开展矿山安全风险分级自评,抓紧推进尾矿库闭库销号和在线监测预警。特别是要按今天上午省安委办召开的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调度会要求,推进矿山领域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走深走实,以专项行动的手段推进专项整治,经得起国务院安委会督导组的抽查检验,并持续开展“两会”前后高质量的安全检查,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矿山安全生产环境。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古远新出席会议。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