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各地动态>详细内容

文昌市召开国家矿山监察局广东局监察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08:59:22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月20日-2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联合省应急管理厅在海南省文昌市监察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共检查反馈矿山企业存在的事故隐患35条,政府和部门存在的10 个方面的问题。为进一步做好存在隐患问题的整改工作,2月24日上午,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文传宝出席动员部署会。全市各有关职能部门、各矿山企业及属地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2月22日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冯飞省长2月23日上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在文昌监察检查期间矿山企业存在的事故隐患和政府部门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及全国“两会”期间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995d18a273e949ec84aa4f097de9eefc.png

文传宝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全市各有关部门、各矿山企业及属地政府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抓好矿山监察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紧迫性,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推动。针对矿山企业存在的事故隐患和政府部门存在的问题,各监管部门及矿山企业要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梳理存在的隐患问题,科学合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及整改具体负责人,沿着既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各单位于2月27日前将整改方案报市安委办汇总。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依法落实整改。各有关部门和镇(场)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行业责任和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各行业监管部门和综合执法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监管执法水平,通力协作,依法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问题整改。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管理和生产现场管理,保质保量完成隐患整改。四是要加强督促指导,务求工作实效。市安委办要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厘清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定期调度和督导检查,并及时上报整改情况。五是要坚持举一反三,统筹长效治理。全市各有关职能部门、各矿山企业及属地政府要以监察检查发现的问题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矿山安全各项工作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