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各地动态>详细内容

海南深入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

来源:海南省应急管理厅 发布时间:2023-03-10 15:50:33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内蒙古新井煤业有限公司“2·22”坍塌事故教训,按照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的批示要求,以及省长冯飞在全国两会前夕到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时的具体部署,海南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2月24日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之后,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番绍立主持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对严抓严管矿山安全作了具体安排。结合海南实际,海南省应急管理厅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切实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县立即开展非煤矿山专项安全检查,采取“矿山全覆盖、隐患过筛子”的方式,扎实推进矿山领域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

各市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领导带队深入矿山企业检查,抓好工作落实。屯昌县委书记凌云、县长赵英杰带队检查非煤矿山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并召开现场推进会;澄迈县县长冀铁军、常务副县长向锂深入企业检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东方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楠林带队检查各非煤矿山企业安全,昌江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惠红、陆建华分别带队到海南矿业、金昌金矿等企业检查,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联合开展监察检查活动,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京波、总工程师王业桃,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副局长井健带队深入文昌、定安等市县和相关企业督导检查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从2月26日起,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再次派出2个督查组,一组邀请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派出专家开展联合督查,另一组组织省内专家进行会诊督查,利用一周时间,对各市县和矿山企业开展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检查进行督查。督查组紧紧抓住露天矿山边坡失稳、重大灾害治理不到位、不按设计施工建设等重大风险,对矿山企业开展抽查检查。截至3月5日,督查组督查了海口、三亚、屯昌等11个市县,抽查了21家矿山企业,共发现隐患问题104条(其中重大隐患9条、一般隐患95条),已分别给有关市县下发整改通知,全部移交属地监管执法部门,逐项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措施,督促相关企业逐项落实整改,并依法责令存在重大隐患的矿山企业停产整顿1家,实现重大隐患整改动态“清零”,全力以赴维护全国两会期间海南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