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各地动态>详细内容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到湛江市开展矿山安全监察工作

来源:湛江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13:55:08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露天煤矿“2·22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3月7日至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到湛江市开展矿山安全监察。

df2327bd0d3b4916947e0e84e68ab477.png

  3月7日,湛江市常务副市长黄明忠主持召开湛江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监察组一行进行交流。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程进、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湛江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基本情况。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副局长井健赠与市应急管理局矿山安全法律法规汇编工具书,并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黄明忠强调,湛江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响应机制,深刻吸取此次事故教训,以此次矿山安全监察为重要契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暴露出的短板与不足及时整改,持续提升矿山安全生产水平,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环境。

  3月8日,监察组到徐闻县抽查仁丰矿业有限公司(原龙塘牛郎石料有限公司)和永富石场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矿山安全生产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志尚、徐闻县常务副县长江强、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黄营等同志陪同检查。

  在矿区开采现场,监察组详细检查矿区内安全隐患,指出多处违规问题,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整改,坚决防范内蒙古阿拉善“2·22”类似坍塌事故。同时,监察组仔细查阅了企业台账,重点检查了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情况、复工复产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与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落实等情况,并对矿山安全管理等人员进行了业务知识考试,抽查检查企业日常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推动企业依法依规生产,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3月9日,监察组在徐闻县政府检查了县委、县政府对矿山日常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阿拉善“2·22”坍塌事故重要指示情况,听取徐闻县关于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召开此次安全监察反馈会,督促徐闻县政府整改落实。

  反馈会上,徐闻县委书记罗红霞作表态发言,表示徐闻县委、县政府对问题清单照单全收,抓紧时间落实,坚决按照要求整改到位,确保辖区内矿山安全生产,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环境。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