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各地动态>详细内容
来源:湛江市徐闻县 发布时间:2023-03-14 13:59:27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正文】
分享到:

罗红霞主持召开徐闻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26次会议

要求立即组织开展专项整治

 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3月9日,徐闻县召开县委十四届第26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有关事项。会议扩大至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及法检“两长”。

fde159583bb249dfb63a9287637620fc.png

  县委书记罗红霞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深刻汲取内蒙古新井煤业“2.22”事故教训 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示函》的要求,通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在徐闻监察时反馈的问题,研究徐闻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江强在会上指出,必须高度重视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监管部门要加强这项业务的培训,属地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检查,不能掉以轻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抓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安全隐患要立行立改,采取有力措施整改到位,大家共同努力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书记罗红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令人警醒,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执政理念,充分体现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既是对矿工生命的关心爱护,更是对我们工作的警示鞭策,为我们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监管部门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结合国家矿山安全监管局广东局在徐闻县督察时指出的工作要求,要建立整改台账,确定整改时限,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立即组织开展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矿山安全风险,重拳治理不按设计施工建设等重大隐患。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紧盯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