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各地动态>详细内容

阳江市委书记卢一先:要高度重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监察执法二处 作者:张庆 发布时间:2023-08-18 17:32:55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属地矿山安全监管责任,确保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阳江市委书记卢一先日前强调,要高度重视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汛期矿山安全。

2023年以来,阳江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高位推动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落实矿山政府安全生产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推动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一是坚持高位谋划、高标部署、高效推动。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等会议,研究部署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主持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磊主持召开推进会,并分别带队到矿调研检查。

    二是压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印发《阳江市市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重点职责清单》《阳江市党政领导干部2023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全面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

三是深入开展矿山安全生产整治。全市21家矿山全部完成自查自改,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共开展监管执法86矿次,查处隐患207条,其中立案处罚6起,罚款21.5万元,并对2处重大隐患挂牌督办,责令停产整顿2家。

四是加强汛期矿山安全防范。实施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按照防风防汛应急预案,落实“防汛组织、防汛队伍、防汛物资、防汛措施”。在台风等极端天气期间,严格落实停产撤人等防范措施。

五是组织开展矿山安全培训。市应急管理局举办矿山安全生产业务培训班,组织市、县、镇三级安全监管人员和矿山企业管理人员共计139人参加,切实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六是认真落实监管工作建议。针对广东局提出的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整治等方面的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磊分别作出批示,区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落实整改,所有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按要求整改完毕。

下一步,阳江市将重点做好矿山安全生产整治、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等工作,进一步强化落实矿山分级分类监管,全面推进“三个一批”,推动矿山转型升级,实现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