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各地动态>详细内容

惠州市多措并举落实第四季度矿山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来源:惠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2-01 16:28:06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和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下发了第四季度矿山安全风险研判情况的通知,惠州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辖区第四季度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一是迅速部署抓落实。第一时间将第四季度矿山安全风险研判情况转发至辖区各县区和所有非煤矿山企业,要求各地、各企业充分认识抓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文件相关要求开展第四季度安全风险排查工作,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是全面排查抓整改。针对岁末年初事故易发多发期的矿山安全生产特点,结合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惠州市安委办聘请专家组,联合市自然资源、应急、公安、生态环境等有关部门组成3个督查组,分赴各县区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共发现16家非煤矿山企业共161条安全隐患,并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涉及重大事故隐患问题将依法依规查处。

三是紧盯重点抓提升。坚持严格国家、省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文件要求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持续深化矿山企业安全风险管控,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对于长期停产整顿力度不足、经整改后仍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矿山企业,由惠州市应急管理局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并移交有关县区督办整改。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