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各地动态>详细内容

信宜市研究部署非煤矿山整改工作

来源:信宜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27 09:21:03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正文】
分享到:

9月23日下午,信宜市委书记龚庆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第52次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全市非煤矿山整改工作,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照单全收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省应急管理厅对我市综合督查时提出的关于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意见,以诚诚恳恳、认认真真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专门传达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省应急管理厅日前对信宜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综合督查的有关情况,并就整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省应急管理厅综合督查信宜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是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大检验。督查发现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存在落实上级政策不到位、日常监管宽松软、不严格按开采设计开采、“小、散、弱”现象存在、安全生产投入不足、个别矿山有塌方隐患等问题。对此次综合督查发现的问题,市应急部门已于9月21日对3家存在安全生产隐患在产的矿山企业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暂时停产停业。同时,对该3家企业进行立案查处。

会议强调,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省应急管理厅的反馈意见,高度重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存在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迅速牵头组织,逐一细化,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要以此次综合督查反馈为抓手,严格按照要求,该关闭的矿山企业必须关闭,该停产的矿山企业必须停产,扎实推进“三个一批”工作。要继续停止审批私人企业扩矿、续期、新开矿山,防止腐败土壤滋生,着力解决“小、散、弱”现象,推动非煤矿山高质量、绿色发展。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以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作风落实部署、抓好整改。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