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各地动态>详细内容

惠州精细化监管推动矿山高质量稳步发展

来源:监察执法二处 作者:毛延兵 发布时间:2022-10-14 08:28:27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提高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及时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惠州市应急管理局近期大力推行“精细化管理、精准化监管”,狠抓细节强管理,落实责任促成效,确保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19日上午,惠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惠州市交投集团下属7家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28人,到惠东嘉华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惠东嘉华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长期以来坚持精细化管理,建矿以来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入选2020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是惠州先进矿山企业的代表之一。

参观人员详细学习了惠东嘉华材料有限公司利用信息化进行动态安全管控和全员隐患排查奖励激励机制的先进经验;参观了“边开采、边治理、边恢复”的绿色矿山治理现场。通过参观学习,与会人员普遍体会到信息化动态管理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要性,对矿山精细化管理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

下一步,惠州市将按照“精细化管理、精准化监管”的规划,督促全市矿山企业以先进企业安全管理体系为标杆,按照“证照齐全有效、系统完善、设施设备完好、管理规范、现场有序、操作标准、持续改进”的要求,推动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督促监管部门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推动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提高精准化监管水平,推动矿山高质量稳步发展。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