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各地动态>详细内容

云浮市引入大型央企 推动矿山产业规模化发展

来源:矿山安全监察处 作者:刘冰洁 发布时间:2022-10-31 14:04:46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矿山产业布局,提升产业集中度和规模化水平,推动矿山企业转型升级,云浮市积极引进大型央企,建设大型矿山,构建产业集群,引导全市矿山企业规模化发展。

云浮市共有矿山企业82家(不含“五小矿山”和尾矿库),其中小型矿山53家,占比64.6%,矿山生产规模小、安全管理差、技术装备弱的问题较为突出。

近年来,云浮市依托区位优势和西江黄金水道,先后引进华润、中电建等大型央企,着力提升矿山企业机械化、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致力打造大湾区“建筑骨料粮仓”。2022年2月、10月,云浮市分别以61亿元、78.5亿元向中电建出让2.2亿立方米花岗岩矿采矿权和5.35亿立方米建筑用花岗岩、变质砂岩矿采矿权,预计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350万立方的大型矿山。

下一步,云浮市还将继续引入大型央企、国企,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督导检查组提出的“四个高”(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水平监管)要求,建设一批安全管理规范、技术装备先进、管理系统科学、员工素质高的大型矿山企业,淘汰一批安全管理水平差的小型矿山,提升全市矿山企业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大湾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