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上级要闻>详细内容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11:07:26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黄玉治出席地方党政领导干部

“提升矿山安全监管能力专题研究班”开班式

近日,由中央组织部委托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承办的两期“提升矿山安全监管能力专题研究班”在华北科技学院顺利开班。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黄玉治要求全体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关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快矿山转型升级,推动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在狠抓预防上下功夫,掌握科学方法,实施工程治理;要全面提升依法治安水平,健全完善法规制度体系,打造过硬执法队伍,始终保持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高压态势;要夯实矿山安全基础,狠抓安全投入,强化安全管理,提升从业人员素质,持续推动“一优三减”工作,不断提升矿山本质安全水平。

黄玉治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担当尽责、真抓实干,以高水平安全服务矿山高质量发展,给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上圆满的答卷。

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的100个矿山安全重点县(市、区)领导干部参加研究班,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人事司和华北科技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式。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