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上级要闻>详细内容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发布时间:2023-03-31 14:15:17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

全国非煤矿山安全整治现场会议

3月29日至30日,全国非煤矿山安全整治现场会议在广东云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非煤矿山安全整治工作成效和经验,分析研判非煤矿山领域存在的突出风险问题和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全面推进新时代非煤矿山安全综合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文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矿山安全领域先后开展了金属非金属矿山整顿关闭攻坚战、尾矿库综合治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一系列整治攻坚战,有效化解了重大安全风险,推动非煤矿山产业结构明显改善,2022年全国非煤矿山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2012年分别下降74%和71%,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新时代非煤矿山安全整治的必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不断增强深化安全整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协调推进安全整治各项重点工作,坚持聚焦解决矿山突出问题从点上抓整治,坚持聚焦不同开采方式、矿种从线上抓整治,坚持聚焦重点地区从面上抓整治,坚持聚焦补齐监管短板弱项从块上抓整治,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扎实推进非煤矿山安全整治工作,为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组织参观了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广东省云浮市人民政府等18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各省级应急管理部门、国家局机关有关司、有关中央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