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本局动态>详细内容

广东局召开党组会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来源:综合处 作者:盘兴春 发布时间:2023-03-09 10:56:10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023年3月6日,广东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国祥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和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有关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局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梳理完善局年度工作安排,聚焦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对标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重点难点,结合高水平谋划推进广东全面深化改革,使各项目标任务和标准要求统一起来、衔接起来、贯通起来,务求做到对标对表、上下一致、精准落地。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党组会有关部署要求,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矿山安全。要强化政治监督,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政治要件”办理。要突出重点,由局领导带队,机关业务处室全部下沉一线,督促涉矿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矿山上级公司盯紧看牢高风险矿山、复工复产矿山和存在9类突出问题的露天矿山。要强化专项整治,与广东、海南两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开展露天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露改地”矿山专项整治和矿山重大隐患督导检查。强化风险防控,认真梳理片区采深超800米和单班入井超30人的地下矿山、尾矿库“头顶库”、现状边坡高度超200米的露天矿山、现状堆积高度超200米的排土场、水文地质类型复杂和3年内发生过死亡事故的矿山等7种类型高风险矿山,列出高风险矿山名单,并督促两省涉矿市县落实“一矿一策”监管防控措施。要强化动态调度,继续每周调度片区矿山复工复产情况。要强化值班值守,实行局领导带班—处级干部值班—值班员值守—驾驶员全天候备勤“四级值班制”,所有值班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带班局领导24小时在单位带班,一旦发生事故、险情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做到反应迅速、处置到位。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和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切实加强党性教育和专业知识培训,大力培养锻炼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矿山安全监察队伍;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加大统战工作力度,形成干事创业合力,为广东局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

用户登录